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

公共圖書館專題研習資源

同學們,準備專題研習時除了在GOOGLE搜尋外,你會用什麼方法搜尋資料?

我們又如何從一個大題目中分拆出不同的關鍵字,方便我們尋找適用的資料?

公共圖書館的專題研習指引可幫助同學找出不同類型的可靠資料,一起來看看吧﹗

https://www.hkpl.gov.hk/tc/teens/e-resource/project-guides.html


指引以通識科六大單元分類,有不同的議題供同學參考。

以「法治」為例,指引中列出相關書籍的索書號、搜尋的關鍵詞,亦列出相關的中、英文實體書及電子書籍例子及相關網址。
同學們,當你需要做專題研習時,只靠網上資料未必全面、可靠。搜集資料時,不妨多利用不同的資源,減省時間,亦確保資料來源可信及多元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學校圖書館網上圖書目錄搜尋技巧

[ 學校圖書館網上圖書目錄搜尋技巧 ] : 館藏搜尋、續借、預約 1.       先登入學校的網頁 http:// www.shd.edu.hk ,於左列登入eClass 系統進入全新 Library Plus 「圖書館系統」 2.       ...